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阿科力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致力于聚醚胺、光学级聚合物材料用树脂、特种环氧树脂等各类化工新材料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已成为国内领先的能够规模化生产聚醚胺、(甲基)丙烯酸异冰片酯的科技型企业,打破了跨国化学集团对该领域的垄断。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风电叶片制造、页岩气开采、饰品胶、环氧地坪、人造大理石、汽车表面涂层、环保涂料等国民经济各个领域,在国内市场树立了较高的竞争地位。

  公司亮点

  (1)公司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市场开拓,确定了以聚醚胺及光学级聚合物材料用树脂为核心产品的竞争策略。在聚醚胺领域,公司是国内主要聚醚胺生产厂商之一,目前设计产能已达一万吨/年。公司聚醚胺产品性能稳定、性价比较高,已成功替代进口聚醚胺产品。在光学材料领域,公司主要光学材料产品(甲基)丙烯酸异冰片酯,广泛应用于汽车表面涂层,其主要特性为耐老化、耐擦伤、增加光泽度与亮度,目前公司为国内该领域规模领先的生产商和销售商。

  (2)截至2017年6月末,公司拥有发明专利11项以及多项专有技术,技术及研发实力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设立有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分站、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先后获得2013年度和2016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称号,以及“2011年度最受涂料行业欢迎的十强树脂品牌”等,公司主要产品聚醚胺、(甲基)丙烯酸异冰片酯已通过欧盟REACH认证,“环保型覆铜板专用无卤环氧树脂”、“新型高分子环保功能膜树脂”等项目先后获得科技部颁发的《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证书》,为我国化工新材料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公司已取得德国劳氏船级社GL认证(Germanischer Lloyd),确保生产技术、产品质量达到国际水平。

  (3)公司目前在国内聚醚胺及光学级聚合物材料用树脂的研发上处于领先地位,将产品研发、工艺设计乃至生产线设计的全技术链环节掌控在自己手中,构筑了较高的竞争壁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