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购富诚达进入苹果产业链,智能音箱迎风口
内容摘要
  公司总部位于深圳,成立于1993年,2012年上市时公司的主营多媒体音箱和美发小家电。公司2011年88%的营业收入来自外销的ODM业务。2015年公司作价11.18亿收购欧朋达,2017年作价28.95亿元收购富诚达,两者都是做金属精密制造。欧朋达现在主要给索尼平板电脑做金属外观件和给vivo做手机金属件,而富诚达80%-90%的业务来自苹果公司。在收购欧朋达后,公司在精密制造行业的营收一直在30%左右,公司国内的营业收入在2016年也达到了37%。随着今年收购的富诚达并表,未来国内的业务占比有望进一步提高。

  公司收购的富诚达是苹果优质的供应商,富诚达2016年实现营收7.47亿,净利润1.44亿,富诚达承诺2017年、2018年和2019年的扣非后净利达到2亿、2.6亿和3.5亿。富诚达2016年有703台CNC设备,单台营收106万。完成对富诚达的收购后,欧朋达的CNC设备也可以供富诚达使用,欧朋达与富诚达之间的协同作用也可以发挥出来,目前公司总体的CNC设备合计达到了3700台。富诚达也是今年下半年发布的iPhone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的供应商。公司表示今年富诚达的订单较全年接近翻倍,2017年一季度,公司拥有苹果公司11亿的订单,到目前订单共有18亿,大部分来自苹果公司。

  此外,公司的主营业务——音箱也将受益于现在的智能音箱的爆发式发展。亚马逊9月28号发布了全新的智能音箱Echo,Echo是一种全新的智能硬件,可以通过语音实现对大部分家庭设备的控制。国内京东、阿里、小米、酷狗等前前后后都推出了智能音箱。可以肯定,未来智能音箱将是智能家居中至关重要的一环。而智能音箱的发展对公司传统的音箱制造业务讲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公司预计1-9月预测净利润2.8亿-3.3亿,同比增长20%—40%。预计公司在富诚达并表后,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达到6.08.011亿元,EPS为0.42元、0.57元和0.78元,对应现在的PE为31.5倍、23.6倍和17.2倍。根据行业估值情况给予公司33倍的PE,对应未来六个月内的合理价格区间为13.86-18.81元。对公司给予“谨慎推荐”的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标的富诚达的业绩增长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