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进军SLG市场表现优良,后续游戏厚积薄发
内容摘要
  事件:《三国群英传·霸王之业》15天流水过亿。由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广东星辉天拓互动娱乐有限公司(简称星辉天拓)自主研发、腾讯游戏独家代理发行的正版三国战争策略手游《三国群英传一霸王之业》已于9月12日正式上线。根据9月26日统计数据显示,仅用15天时间《三国群英传一霸王之业》的流水已突破1亿人民币,峰值日流水达到1000万人民币。

  点评:保守估计该款游戏长期能够维持3000万的月流水。游戏获得腾讯独代,开服之日全平台服务器爆满。强lP、高精度美工、以及新颖数值算法,使得游戏有望在SLG游戏中脱颖而出。我们预测,该游戏在高峰期能够有2.5亿流水,高峰期结束后预计会有稳定3000万月均流水,预计在2018年贡献。

  “研运一体,流量经营”,打造全方位游戏自研+发行平台。公司已经形成了以星辉游戏为核心的游戏体系,拥有包括《雪鹰领主》、《盛唐幻夜》、《长歌行》、《三国群英传》、<热血传奇》、《雄兵连》、《末世之战》、《超神学院》、<莽荒纪》、《书剑恩仇录》、《侠客行》、《蜀山传》、《不良人》等丰厚的游戏lP储备。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游戏业务净利润达1.6亿,2018年游戏业务净利润有望接近3亿(增速超80%),考虑到公司后续强大lP储备,以及研运一体的自研+发行能力,看好公司在后续3年中游戏持续保持内生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公司预测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7、0.49和0.81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7.1%,18.6%和24.4%,给予买入一A建议,6个月目标价为11.1元,相当于2017年30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游戏不达预期的风险,体育事业亏损需要注资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