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增收降费显著,利润增长近两倍
内容摘要
  投资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报预告:预计1-9月份实现归母利润8182.33万元-8491.09万元,同比增速165.00%-175.00%;预计7-9月份实现归母利润3172.43万元-3481.19万元,同比增速206.81%-236.67%。

  报告摘要:

  增收降费,利润实现高速成长。公司在研发投入和服务创新上加大力度,开发契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目前新一代资产管理系统和资产托管系统已经成功推向市场。受新产品的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成长迅速。在收入增长的同时,公司完善管理体系,提升研发效率、项目管理水平及运营效率,使得成本和费用得以有效控制。受增收降费的影响,公司利润规模实现较高速增长,前三季度归母利润增速预计为165.00%-175.00%,第三季度预计为206.81%-236.67%,呈爆发式增长趋势。

  资管行业高景气,公司作为国内资管IT领军型企业将收益。公司属于国内资管IT领域领军型企业,主要为金融机构提供资产管理和资产托管业务系统。现阶段我国资管业务处于高景气度,2016年我国资产托管资产规模已超过120万亿元,同比增长39%,资产管理行业规模达到51.79万亿元,同比增长31.4%。资管规模高增长不仅反映资管机构规模增加,而且也意味着资管产品丰富度提高,这都将催生资管IT产品新需求。

  打造Fintech生态服务圈,新战略稳步推进。为推进科技金融生态服务圈战略落地,公司开展系列动作。公司对参股公司东吴在线追加投资8000万元,投资比例达到32%;对东方金信支付第二期投资款1500万元;与与控股子公司上海赢量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上海赢保商业保理有限公司。Fintech生态服务圈战略稳步推进中。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EPS0.30/0.44/0.63元,对应PE约为49.04/33.08/23.47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互联网金融业务低于预期,行业监管趋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