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丽岛新材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从事以功能型彩色涂层铝材为主的铝材深加工业务,公司产品按其应用领域主要分为建筑型功能铝材、食品包装型功能铝材和工业型功能铝材。公司的主要客户均为各领域知名企业,其中在建筑领域,公司的客户包括世界知名建筑材料公司霍高文建筑、亨特道格拉斯建筑,国内知名建筑装饰材料中盛建材、广州金霸等;在食品领域,公司产品已被中粮集团、王老吉、旺旺、椰树集团等多家著名企业采用;在工业领域,公司直接为国内最大的集装箱企业中集集团供应产品。

  公司亮点

  (1)公司致力于功能型彩色涂层铝材领域内的技术研发和创新。作为国内较早从事彩色涂层铝材生产的企业,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公司拥有多项省高新技术产品,一项发明专利和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多项软件著作权。公司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彩色涂层铝材生产技术,关键技术主要包括生产线适应性改造技术、自动化彩色辊涂铝材生产线的工艺提高技术、涂料性能改进技术。

  (2)公司作为多年从事彩涂铝生产的专业厂商,在生产满足客户定制化、多样化需求的产品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一方面,公司在生产工艺的技术控制、涂料配方的选择与搭配等方面进行精细化的研究和操作,公司涂料配方累计上千种,能满足客户对不同环境下的彩涂铝产品耐候性、耐冲击、耐溶剂性、高温灭菌性等性能需求,同时在颜色搭配上为客户提供了包括仿木纹、仿石纹等各种颜色,实现彩涂铝产品功能性与美观性的统一;另一方面,公司客户资源丰富,虽然客户单次订单需求量小,但具有较好的规模优势,从而能有效减少单位产品的原材料消耗成本,提高原材料利用率。

  (3)公司多年来通过与全国各大铝材供应商及物流运输公司的业务合作,依靠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发达的制造业运输配套体系,产品能够及时供应至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华中地区等国内彩涂铝销费量最大的经济发达地区。由于目前国内彩涂铝行业主要实行彩涂铝企业负担产品运输费用的模式,公司的生产布局较大程度地降低了产品运输成本,保证了公司成本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