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业绩加速增长的优质模拟芯片龙头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布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业绩预告期内,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02.7万元-6021.59万元,同比去年增长7%-15%;同时公司三季度单季实现盈利2351.27万元-2770.16万元,同比去年增长6.58%-25.56%。单季度实现净利润增长中位数为16.07%,业绩加速增长趋势在三季度往后逐渐体现。

  三季度业绩加速增长,研发转化为业绩过程趋势形成中

  公司预计三季度单季度YoY增长6.58%-25.56%,中位数为16.07%。超过前三季度的7%-15%的增速上限,验证了我们此前的预判:公司在上市之后将会出现增长斜率提升的加速过程。理由在于设计公司核心是人,通过上市获得的资源可以用来迅速提升自身的规模。我们参考同类公司矽力杰在台湾上市之后的发展路径,矽力杰通过上市后的横向品类扩张,实现了cagr40%的增长,远高于行业平均。我们认为圣邦股份有可能复制同样的发展路径。公司上半年研发和管理费用同比增长30%+,预示着公司在新产品上品类和布局上的扩张带来的潜在收益。

  三季度的中位数增长超过此前三个季度的增速上限意味着公司加速增长过程的趋势正在形成中。四季度往后延续到明年都会有可能体现在业绩斜率改善中。

  市值小,空间大的模拟芯片稀缺标的

  公司作为小而美的模拟企业,对应的模拟芯片市场空间为400亿美元,对标的海外巨头TI的市值是800亿美元。公司具有良好的上升空间和成长性。同时作为稀缺性较强的模拟芯片龙头,圣邦股份的质地非常优质。模拟公司在海外都能享受一定的估值溢价。矽力杰在台湾的估值平均是31倍,而台湾市场设计公司平均的估值水平也就20多倍,矽力杰是高于行业平均估值的。对比来看,圣邦股份目前低于行业平均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为1.51,1.83,目前市值对应明年PE为39X,为设计公司板块最低。考虑到公司的模拟标的稀缺性和未来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半导体行业发展不达预期;公司新产品推广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