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度预告符合预期,被低估的多领域高值器械优质企业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前三季度预增公告,1-9月公司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65亿-1.65亿,同比增长20-35%。

  三季度预增符合预期,扣非净利润增长较快。按照业绩预告,我们测算三季度单季度净利润为5200-7050万之间,相对于2016年三季度5571万净利润单季度净利润增长为-7-27%。从扣非角度来看,公司公告1-9月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影响为690万元,则公司1-9月扣非净利润为1.40-1.59亿,相对于2016年1-9月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为25%-42%,高于公司表观增速。

  被低估的多领域高值器械优质企业。公司目前主要业务包含骨科和心脑血管两大领域,主要产品为母公司的骨科脊柱椎体成形微创手术系统、全资子公司艾迪尔的骨科植入物和医疗器械、全资子公司易生科技的心脏支架。骨科领域,公司维持15-20%的内生收入增速,公司是目前少有的覆盖脊柱、创伤、关节三大领域的公司,稀缺性很强,国内目前骨科植入物当前渗透率约为3%,远低于发达国家近50%的渗透率水平,受益于国内企业日益明显的性价比优势、强劲的市场销售能力、国家医保报销项目的限制等因素,国内企业争取到了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尽管收入增速很难实现爆发式增长,但是增长的可持续性确定性较高。心血管领域,公司目前市场占比约为5%,我们判断2017-2018年公司该业务收入复合增速约为35%,显著快于行业约17%的增速。除了产品业务以为,公司也在医疗器械流通领域加强布局,收购了深测胜博公司100%股权。我们认为公司是国内稀缺的多领域高值器械优质企业,技术壁垒高、利润水平高,公司布局流通对公司产品销售有极强的协同作用。公司当前对应2017-2018年估值分别为31X、24X,为历史最低,显著被低估。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4元。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23、2.89、3.33亿元,增速分别为40%、25%、19%,净利润三年复合增速高达28%。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31、0.40、0.47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31X、24X、21X,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4元,相当于2018年35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竞争加速导致业绩不及预期;行业政策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