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旧改龙头走出江城,业绩释放步入快轨
内容摘要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预测公司2017/18年EPS1.11/1.43元,同增81%、29%。目前公司待结算资源丰富,业绩确定性较高,未来将持续受益于武汉旧改加速以及武汉房地产市场发展,根据可比公司估值法给予14xPE,综合RNAV估值法给予公司目标价15.4元。

  武汉地区销售火热,业绩释放空间较大。过去三年公司结算均价远低于销售均价,项目结算集中于低毛利率项目。2016年武汉地区销售火热,销售均价较高的项目将逐步进入结算期,提升房地产业务毛利率。2017年中期毛利率27.62%,相对于2016年底提升了5.25个百分点。目前公司预收款项主要集中于高毛利率项目,近期业绩释放空间大,业绩确定性较高。

  旧改优势锁定武汉市场,布局核心都市圈。公司是最早参与武汉市“三旧”改造的公司之一,在武汉地区拥有大体量的旧改项目。目前武汉地区存销比已经降至近年低点,随城市旧改的推进,公司土地储备的价值将逐步释放。在深耕武汉之外,公司积极进入北京、深圳、成都等核心城市,有助于提高公司品牌定位,加速公司规模扩张。

  大股东增持彰显发展信心,股权激励凝聚发展合力。2016年10月至2017年4月,控股股东福星集团增持逾6亿元,增持价格与现价持平;另外,公司2017年度股权激励计划解锁目标较为苛刻,展现了公司上下一致对于公司业绩的极大信心,内生动力充足。

  风险提示:武汉地区调控升级、旧改项目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