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内生外延并举,预中标大单,业绩高速增长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报预告:预计1-9月份实现归母利润18,544.29万元-22,823.74万元,同比增速30%-60%;预计7-9月份实现归母利润6,749.94万元-8,678.50万元,同比增速5%-35%。

  报告摘要:

  内生外延并举,公司业绩高速成长。外延方面,控股子公司满泰科技今年开始并表,全资子公司中经电商去年仅5-9月份业绩并表,而今年1-9月份业绩全部并表。两家公司业绩并表给公司整体业绩增长带来积极影响。内生方面,公司不仅加强营销网络建设,继续开拓非华南地区市场,新拓展市场带来业绩新增量,并且诸多大单贡献可观的利润增量,比如全资子公司蓝盾技术2016年中标的广东基层医疗系统项目有约3亿项目收入待今年确认,2017年3月中标0.73亿元呼伦贝尔市平安城市二期建设项目。受渠道建设和大单影响,公司内生实现较快速增长。内生外延并举,公司业绩超高速增长。

  预中标大单,利好全年业绩增长。2017年9月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蓝盾技术与中国移动组建的联合体预中标湖南省株洲县“智慧渌口”一期系统集成及运营服务采购项目,合同金额共计5608.08万元。联合体将建设“智慧渌口”总体基础运营框架(一级平台),并在其基础上构建部分二级应用平台/系统,其中蓝盾技术负责IT部分(信息技术部分)建设。项目履行周期为合同签署后90日,预计年内可以完成,这将有利于全年业绩增长。

  研发投入增加,多产品线新品频发。公司研发投入在新产品方面表现明显,网络安全领域推出蓝盾AI防火墙、蓝盾态势感知平台、蓝盾云安全产品、蓝盾企业移动信息化安全管理平台、蓝盾业务应用安全审计等多款新型安全产品;满泰科技已经推出完整的工控安全的解决方案;炜科技研制低核辐射的透视检测产品。2017年H1公司研发费用1.08亿元,同比增长77.05%,研发投入显著增强。

  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8/2019年EPS0.42/0.50/0.61元,对应PE27.20/22.64/18.56,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各业务间协同效应较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