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与特瑞德战略合作,有助于培育新的增长点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与特锐德(300001)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进军新能源汽车充电产业。

  与特锐德合作,并进军充电行业,有利于公司培育新的增长点。特锐德是国内最大的箱式电力产品系统集成商,创业板上市第一股。根据协议内容,公司将与特锐德在箱式变电站和充电桩的非金属材料、结构、防护及环控系统等领域合作,特锐德以合理的市场价格指定国恩股份作为上述领域唯一的供应商,双方在箱式变电站和充电桩的外观结构等领域进行联合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通过产品和技术的深度合作,形成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另外,双方共同探讨以产业基金投资、直接股权投资等形式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开展合作,双方探讨发起成立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主要投向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国恩股份与特锐德全资子公司特来电共同组建合资公司或增资特来电所属子公司,共同参与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运营及增值服务。

  定增过会,有助于完善新材料产业布局,培育新的增长点。公司2017年的非公开发行项目已经在9月5日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公司计划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募集不超过7.5亿元用于投资先进高分子复合材料项目。先进高分子复合材料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形成接近4万吨的产能,具体产品包括SMC纤维(玻纤)材料、SMC纤维(碳纤)材料、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材料CFRT、3000mm专用复合板、3D碳纤维预成型专用产品、3D玻纤维预成型专用产品、SMC模压制品(玻纤)和SMC模压制品(碳纤)等。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暂不考虑增发和进军充电行业带来的影响,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84元、1.07元、1.28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33%的复合增长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产品销售或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