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前三季度业绩预测调增,多板块布局渐成,业绩回升趋势有望延续
内容摘要
  公司近期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之前对于2017年1-9月归母净利润增速区间由0-30%提升至20%-50%,对应变动区间为1.1亿到1.4亿。我们点评如下:

  17年前三季度业绩增速预期调增,年初以来的业绩回升趋势延续

  公司2017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增速为15.44%,延续自2017年一季度以来由负转正的回升趋势。而公司将2017年1-9月归母净利润预期增速区间提至20%-50%则再次确认了业绩上升趋势。公告上对于业绩修正地原因为公司加大了各业务板块和战略客户的投入和拓展力度,加强应收账款回款力度从而促使回款情况好于预期。公司自上市以来积极布局建筑装饰、智能化业务等六大板块,实际垫资额显著提升,业绩在2016年全年处于负增速。但随着各大板块布局逐步完成,前期项目逐步进入回款阶段,此外,基于公司17年全年约1.60亿的净利润预算(参见公司17年4月发布公告),对应增速为47.11%,贴近17年1-9月预测增速的上区间,故预计公司四季度业绩增长有望进一步提速。

  紧跟全装修趋势,深入绑定地产大客户,家装业务营收有望快速提升

  公司与星河地产成立合资公司信合建筑,约定成立初期合资公司将承接星河集团的精装修业务,自合资公司成立之日起首个自然年内,年产值暨主营业务不低于10亿元(占公司收入30.4%),未来五年内每年增长不低于10%。由于公司在合资公司中持股51%且董事占多数,预计收入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中,对公司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公司在经营思路上的重大转变,公司规模有望得到快速扩张,未来不排除与其他地产商设立类似公司的可能。

  智能化业务板块积极布局,内生外延完善物联网版图

  2017年二月,奇信股份增资扩股引入敢为软件战略投资升级智能化,突破信息共享瓶颈,逐步向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拓展;同年三月,公司“装饰物联网战略暨奇π品牌发布会”在深圳前海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公司战略全面升级,小π机器人首次亮相成发布会亮点,致力于打造装饰物联网第一品牌。六月,公司对于佛山中科华洋进行增资扩股,中科华洋在在石墨烯材料、空气净化、电化学传感等专业领域有所建树,此举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实现装饰物联网、高端定制领域核心产品的打造。此外,公司近几个月停牌拟购买的标的为江苏省紫光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其业务范围覆盖建筑智能化系统工程与相关设备材料的销售等等,未来收购的成功或成为公司在智能化业务布局的又一重要举措。

  投资建议

  公司业绩回升趋势逐渐确立,在巩固公装业务的同时,转变经营思路,通过深入绑定地产大客户提升未来家装业务份额;此外,通过内生外延积极完善装饰物联网版图,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战略优先地位。预计在业绩逐步回升与未来新兴板块业绩逐步释放的背景下,公司业绩增长持续性较好。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71、0.96、1.17元,对应PE为41、31、2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下滑;专利应用需要一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