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战略合作特锐德,布局新能源充电桩产业
内容摘要
  维持“增持”评级,提高目标价至33元:公司专注于改性塑料产品、高分子复合材料产品的生产、研发与销售。公司公告与特锐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切入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领域,有望抓住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机遇,借助特锐德在汽车充电产业的龙头地位,提高其综合竞争实力。得益于公司今年的快速发展以及双方在新能源领域合作带来的巨大前景,我们将公司2017-2019年EPS从0.69/0.90/1.1元上调为0.88/1.19/1.45元,对应PE30.4/22.6/18.5倍,提高目标价至33元,维持“增持”评级。

  双方有望展开多层次,全方位合作。双方合作的主要内容包括:(1)箱式变电站和充电桩非金属材料、结构、防护以及环控系统等领域的合作。特锐德将以合理的市场价格制定国恩股份为上述领域唯一供应商;(2)双方将共同探讨发起成立新能源汽车展业基金。国恩股份与特锐德全资子公司特来电或共同组建合资公司,或增资特来电所属子公司,将共同参与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及增值服务。

  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强强联手优势显著。特锐德是中国最大的箱式电力产品系统集成商,箱变研发生产基地。其旗下全资子公司青岛特来电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的建设、运营以及互联网增值服务,是全国最大的汽车充电运营商之一。目前特来电已经布局近18万台充电桩,覆盖256座城市。随着新能源汽车产量的提升,保有量的显著增加。充电桩等新能源配套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双方强强联手前景可期。

  风险提示:双方合作进度不及预期;改性塑料原材料价格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