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拟收购金象铜箔44.19%股权,增厚公司业绩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1)公司发布公告拟收购梅雁吉祥持有金象铜箔21.33%股权(5824万元),杨琦持有金象铜箔19.05%股权(5200万元),金盘混凝土持有金象铜箔3.81%股权(1040万元)。(2)近日,公司收到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关于认定2017年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的通知》,公司认定为“2017年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金象铜箔44.19%股权,增厚公司业绩可期:公司生产6-12μm各类高性能电解铜箔,应用于锂电池负极集流体,产品广泛应用于动力电池、数码电池等产品。金象铜箔的主营业务为铜箔加工,主要为公司提供铜箔加工服务,收取服务费,2017年上半年金象铜箔的净利润为134.44万元(梅雁吉祥公司公告)。公司拟以12064万元现金收购金象铜箔44.19%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金象铜箔100%的股权,有助于优化公司资源配置,同时合并财务报表中减少了少数股东权益的影响,将有利于提升公司净利润,再叠加未来金象铜箔预期盈利性较好,我们认为此举增厚公司业绩可期。

  公司认定为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核心“产学研”体系奠定坚实基础:知识产权成为了企业核心竞争要素及核心资产,公司认定为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可以增强公司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创新能力和保护能力,有利于公司品牌信用体系建设和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此外,公司还与厦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有色金属研究院和嘉应学院等科研院校建立了合作的“产学研”体系,自主知识产权的优势和院校合作的带动作用,为公司整体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60%、45%、4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72.7%、45.4%、40.3%,公司成长性好,维持买入-B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不达预期,政策波动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