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罐式集装箱强势增长,冷冻设备长期看好
内容摘要
  下游回暖主业复苏,公司隐形冠军特质明显。公司为国内领先的冷链设备和特种集装箱制造企业,2016年四季度以来,公司业务加速修复。多个季度预收账款维持历史高位,我们认为公司速冻设备和罐式集装箱业务增长进入快车道。公司具备可对标公司中最高的盈利能力和较强的成本控制能力,随着下游需求回暖和公司募投项目产能逐步扩张,公司长期增长空间有望打开。

  公司业绩加速修复,业绩高增长确定性强

  公司2016年四季度以来业绩加速增长,近三季度营收增速分别为18.29%、33.38%、59.73%,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28.01%、43.02%、33.32%。公司2017年上半年预收账款已经达到2.1亿元,同比增长75.98%,上半年公司预收账款基本维持在历史最高水平。我们认为,欧美经济复苏带动海运市场回暖以及速冻设备回,公司业绩增长具备较强确定性。

  募投项目推进缓解产能瓶颈,助力公司长期成长

  公司募投项目完全投产后,公司实现速冻设备620台、冷藏集装箱2,200台、罐式集装箱7,300台的年生产能力。公司还计划通过改造扩产进一步增加冷藏集装箱、其他冷冻设备、罐式集装箱的生产能力,新增其他冷冻设备年产值1亿元,提升罐式集装箱年产能至10,300台。随着国内精细化工加工行业的增长,以及罐式集装箱在安全和环保方面的突出优势,公司罐式集装箱业务未来空间巨大。募投项目的投产也将缓解公司罐式集装箱产能紧张的现状。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9.57亿元、11.98亿元和15.8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0亿元、2.21亿元和2.66亿元;EPS分别为0.76元、1.05元和1.26元,对应PE分别为36.5X、26.5X和21.9X。给予公司6个月目标价37.8元,具有36%以上上涨空间,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2、全球贸易及海运市场增长不及预期;3、冷链设备行业下游需求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