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期员工持股草案公布,彰显发展信心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拟筹集资金不超过5600万元,委托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管理,规模上限1.12亿,按照1:1设立优先级和劣后级,员工持股计划全部认购劣后级。待股东大会审核通过后6个月内购买,存续期不超过36个月,锁定期为24个月。

  投资要点:

  推出首期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公司发展信心。①覆盖人数广,参与人数拟不超过500人,约覆盖公司人数1/3;②资金规模拟不超过1.12亿,占目前公司市值的2%(截止10.18收盘);③对公司发展充满信心,大股东承担动态补仓责任,对优先级本金及预期收益和劣后级本金差额承担补足义务。

  覆盖人数广,研发销售等业务骨干或占多数。公司在上市时曾拿出5%的股份(按照净资产)配给员工,当时获得股份的员工大多数仍在公司,股权激励对于公司人才的稳定起了较大作用,预计本次激励主要基于以下2个方面:①公司致力于医疗器械的创新研发,对高级管理人员、技术骨干的粘性需求度较高;②近两年内销团队建设,各办事处有60%-70%人员进行更换,引入大批新骨干员工,医疗器械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对新进骨干的激励亟需加强。

  产品销售改善明显,公司回归高速增长。新业务方面,i5血气渐入放量阶段,磁敏分析仪炎症测试卡已获批,丰富检测菜单,预计加快市场推广,理邦实验血球性能已稳定,预计2017年血气、血球可扭亏,Acclarix彩超销售符合预期;妇幼、监护、心电等传统业务在新产品带动下恢复增长。此外,公司的新产品线研发已渐成熟,研发投入已进入稳定期,增速可控,预计未来3年研发费用增速不超过10%。在销售端改善明显的情况下,公司业绩回归高速增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预计2017-2019年EPS为0.14、0.21、0.31元。公司产品收获期将至,预计未来三年内有多项新产品落地,此外,推出首期员工持股计划,对公司未来发展释放积极信号,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汇率波动剧烈;员工持股计划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