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参股长租公寓管理企业,丰富房屋场景生态圈
内容摘要
  投资事件:

  公司以自有资金12500万元投资参股江苏贝客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单方增资方式取得20%股权。

  报告摘要:

  参股集中式长租公寓管理企业,丰富房屋场景生态体系。公司斥资1.25亿元获江苏贝客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股份。江苏贝客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集中式长租公寓管理企业,已在南京、北京、上海等地开设了门店,已开业运营及正在筹备中的公寓4000余间。公司房屋场景生态中包含一二手房交易、房屋租赁、金融服务等。参股长租公寓管理企业将填补公司房屋生态中的空白,进一步丰富房屋生态体系。

  布局租房领域,提供租赁平台服务和租赁金融服务。为推动租赁市场发展,国家及地方出台系列鼓励政策,并在12个城市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租赁市场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针对市场空间广阔的租赁市场,公司推出租赁服务平台“爱租哪”以及开展以租金分期、拿房贷、装修贷为产品的租赁金融业务,给B端租赁企业以及职业房东、C端租客提供系统性的优质服务。目前“爱租哪”的PC、触屏、手机版产品均已上线,在新增用户数、房源数、电话量上均有所增长;租赁金融服务已经在南京、上海和合肥三地落地。

  掌握科技小贷牌照,互金业务发展迅速。南京市三六五互联网科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掌握互联网科技小贷牌照。依托公司房屋场景,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服务业务和互联网小贷业务发展迅速。2017年H1三六五小贷营收2809.67万元,实现净利润843.15万元;2017年H1贷款余额为6.43亿元,而2016年底为3.99亿元,提高61.15%。三六五小贷公司进一步完善风控策略,在稳定现有渠道的同时积极开辟深圳、天津市场。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EPS0.57/0.70/0.89元,对应PE约为44.45/36.57/28.52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房地产行业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