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定增9.27亿持续加码智能制造和功能材料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10月19日晚公告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募集资金不超9.27亿元,投入智能装备制造中心等。

  定增9.27亿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和功能膜材料产能和技术扩张。公司拟发行不超过3942万股,募集9.27亿用于智能装备制造中心(36%)、FPC用功能性膜材料扩产(20%)等项目,其中主要发力智能装备项加快以OLED为代表的中高端液晶显示、锂电池制造和电梯制造三大业务的产能扩张,其中以OLED中高端显示和锂电池是未来三年比较确定的景气行业,公司主要涉及生产&组装&检测,下游客户如信利、国显、天马、德普特、博恩光电、蓝思、京东方、JDI及ATL、CATL、比亚迪等需求旺盛,公司此次布局将大力缓解产能瓶颈,项目投产后预计将实现年均销售收入6.08亿元,净利润1.26亿元;另FPC用功能性膜材料主要在目前覆盖膜和离型膜基础补充覆盖膜、电池屏蔽膜、有胶单/双面基材和无胶双面基材等功能膜,满足PCB客户对设备和材料一站式采购诉求需要,预计实现均销售收入3.8亿元,净利润4274元。

  外延收购玖坤信息加码智能制造协同主业:公司近几年内生与外延并购两条路径发展,外延主要布局高景气行业,公司此次收购深圳市玖坤信息80%股权继续加码工业智能制造:玖坤信息主要为客户提供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如鸿图科技、易力声科技、豪鹏国际(HPJ)、路畅科技、八马茶业、上达电子,DHL等上市公司或企业,公司收购后将充分利用玖坤信息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技术平,从公司到分子公司,从原料、生产、仓库、销售、售后等多个环节解决信息化孤岛,实现信息的互联互通,建立全产业链闭环的智能制造整体系统,我们预计玖坤信息将为本部PCB设备、锂电X光设备以及公司鹏煜威科技、炫硕智造、集银科技等带来智能制造信息化的快速提升,且玖坤信息未来四年承诺业绩6/9/12/15百万有力增加公司未来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考虑公司下半年旺季以及公司布局行业的协同和景气,我们维持预测公司2017-2018年营收为16.45/25.38亿元,归母净利润2.36、4.31亿,暂不考虑定增摊薄影响预计EPS为1.20/2.18,参考可比公司估值及公司本身客户优势、智能制造加码,维持目标价54.00元不变,对应2018年25PE,“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业整合不达预期;商誉减值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