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金霉素销量下滑拖累业绩,期待疫苗业务放量成为业绩新增量!
内容摘要
  事件1:2017年10月19日,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9.65亿元,同比下降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25.8万元,同比下降19.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8166.8万元,同比下降31.59%。

  事件2:2017年10月19日,公司发布2017年度经营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1~1.97亿元,同比上升-20%~20%。

  我们的分析和判断:

  1.金霉素销量下滑拖累公司业绩。根据公司公告,报告期内受到美国饲用金霉素添加方式变动,公司金霉素销量下降,公司业绩下滑:根据公司公告,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5亿元,同比下降7.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44.9万元,同比下降23.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875.5万元,同比下降66.64%。

  2.动物疫苗逐渐放量,有望贡献公司业绩新增量。根据公司公告,2016年公司收购美国普泰克100%股权,普泰克猪支原体-猪圆环病毒Ⅱ型二联疫苗已经获得美国农业部批准,根据2017年半年报披露,报告期内该疫苗产品进入市场拓展期,预计将为公司业绩带来新增量。

  根据公司公告,公司未来规划普泰克公司与杭州佑本进行技术研发合作,加强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抗原构技术能力,疫苗佐剂等高端疫苗配套技术、细胞悬浮培养技术以及动物免疫技术的研发能力,开发中国市场特有的、急需的疫苗品种。美国普泰克拥有猪支原体-猪圆环病毒2型疫苗和猪蓝耳嵌合疫苗品种,丰富了公司疫苗品种储备,而杭州佑本通过生产设备及工艺的改造具备量产的条件,两公司合力,有望提升产品技术、对现有产品进行升级改造、丰富产品种类储备,为公司的业绩贡献新增量!

  3.公司凭技术优势战略进入工业污水处理产业,潜力巨大!

  公司核心竞争优势:工业污水技术领先+轻资产运营新模式。

  1)“改进A/O”工艺及国内独家首创的“耦合沉淀”工艺的发明专利,技术水平全国领先。

  2)轻资产运营新模式,向客户输入治污经验及技术服务能力。

  3)本省园区的项目运作经验已具备向全国复制的能力,有望成为新增长点。

  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1.63/2.09/2.7亿,对应EPS分别为0.26/0.33/0.42元/股。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0元。

  风险提示:玉米价格上涨;销量不达预期;动物疫苗板块进展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