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统业务经营稳定,湿法隔膜值得期待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报,1-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44亿元,同比增长4.81%;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下降7.52%,对应每股收益为0.76元,符合预期。我们认为公司传统业务稳定,湿法隔膜龙头上海恩捷资产注入后有望显著增厚上市公司业绩;首次覆盖给予谨慎买入评级,目标价128.00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三季报业绩同比微降符合预期,传统业务保持平稳: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44亿元,同比增长4.81%;实现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下降7.52%,对应每股收益为0.76元。公司还预告全年盈利区间为1.41至1.90亿元,同比增长-15%至15%。公司三季报业绩与全年业绩预告均符合预期。传统业务中,BOPP薄膜、烟标和特种纸等保持平稳,而无菌包装业务快速增长。

  上海恩捷拟资产注入,打造湿法隔膜全球龙头:公司拟发行1.09亿股支付55.5亿元收购上海恩捷100%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8亿元用于建设珠海恩捷隔膜1期年产4.17亿平的5条湿法生产线。上海恩捷目前已建成年产3.2亿平的5条湿法隔膜生产线,其子公司珠海恩捷拟建设年产10亿平12条湿法隔膜生产线,届时公司年产能将达到13.2亿平。公司主要客户包括三星SDI、LG化学、CATL、国轩高科等全球主流电池厂商,是当之无愧的湿法隔膜全球龙头。尽管公司目前已申请暂时中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审查,但待有关事项核实之后有望恢复审查,湿法隔膜业务仍值得期待。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重大资产重组进度低于预期;湿法隔膜产能过剩导致竞争大幅恶化。

  估值

  假设上海恩捷于2018年内完成资产注入,在不考虑募集配套资金的情况下,我们预计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1、4.26、5.16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92.8、26.3、21.7倍;首次覆盖给予谨慎买入评级,目标价128.00元,对应于2018年30倍市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