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三季报点评:业绩大增超五倍,AMC驱动业绩腾飞
内容摘要
  维持“增持”评级,提高目标价至33.60元/股。提高目标价主要考虑公司完成AMC高端人才引入,AMC业务有望实现高速增长,对应2017年129倍PE。公司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32106.53/4030.15万元,同比-19.27%/+524.20%,第三季度净利润1892.45万,环比+14.6%,业绩符合预期。公司电缆业务行业竞争日益激烈是公司营收同比下滑的主要原因,净利润大幅增长源自子公司摩安投资新拓展的不良资产处置清收利润贡献影响。维持公司2017-19年归母净利润1.14/1.74/2.49亿元,对应EPS为0.26/0.40/0.57元,上调目标价至33.60元/股,增持。

  公司不良资产处置及投资管理业务加速发展,后续业绩有望再超预期。1)公司海外业务开拓进取,国内业务加速扩张。公司公告拟设立摩安投资(香港),亦将加速实现异地资源整合,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8亿元在安徽等六地设立全资标的公司。2)公司持续引入行业专家,借助张惟、叶振等不良资产行业专家此前的业务经验,是目前不良资产市场中少有的能够提供不良资产全流程服务的公司,稀缺商业模式将获得估值溢价。

  公司前期公告融屏信息将再次溢价受让实际控制人股权,完成后将持有上市公司累计19.563%股权,彰显新股东对公司转型信心。

  催化剂:后续业绩超预期;AMC政策进一步松绑,行业景气度提升。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价格大幅下跌影响公司业绩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