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增速放缓,持续看好军工和新能源业务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42亿元,同比减少22.05%;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减少42.77%;扣非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减少48.58%;基本每股收益0.12元。

  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97亿元,同比减少13.04%;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41亿元,同比减少50.09%;扣非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38亿元,同比减少50.22%;基本每股收益0.04元。

  预计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6亿元至3.1亿元,同比下降40%-0%。

  业绩不及预期,盈利水平下滑。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数字机顶盒产品,因DDR内存芯片、FLASH闪存芯片、PCB电路板、钢板等部份原材料大幅涨价导致成本上升,毛利率下降,业绩持续下滑。报告期内因公司归还部分银行借款,财务费用同比减少117.87%;应纳税所得额减少,所得费费用同比减少34.72%;收到的政府补助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导致营业外收入同比增长67.60%。

  数字电视智能终端业务市场广阔。公司数字电视智能终端业务拥有较强的竞争力,国内市场占有率接近10%,有线电视机顶盒产品出货量稳居国内前三,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均位居国内同行业前。随着机顶盒业务成本的进一步控制,以及对下游广电运营商上调采购价格,原材料上涨的不利影响有望逐渐消化。

  持续看好军工和新能源业务的快速发展。随着军改的深入进行,压制因素逐步消除,十三五末订单有望迎来补偿性增长。军工产品线也从原先的电源、配电类向智能机电控制全系统发展,业务领域亦延伸至空军、火箭军,未来将受益于军民融合政策及军品定价机制的改革红利,后续成长空间广阔。新能源汽车业务因受到16年公布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的影响,行业增速有所放缓,公司新能源汽车关键部件业务受到影响,上半年业务量有所减少。预计在补贴政策落地后,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公司业务将恢复增长。

  盈利预测和评级。预测公司2017年-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5.85亿元、19.02亿元、22.82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85亿元、2.44亿元、3.07亿元,EPS分别为0.16元、0.21元、0.27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46倍、35倍、27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军工业务发展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业务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