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靓丽超预期、布局废钢全产业链迎接产业复苏
内容摘要
  事件

  10月20日,华宏科技发布2017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3亿元,同比增长30.94%;净利润为8752.84万元,同比增长78.7214%;

  每股收益为0.42元。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7年全年净利润为1.10亿元~1.30亿元,上年同期为6302.61万元,同比增长74.53%~106.26%。

  三季度净利润增长78.7%,略超市场预期

  2017年三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3亿元,同比增长30.94%;净利润为8752.84万元,同比增长78.7214%;每股收益为0.42元。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收3.46亿,同比增长33.82%,归母净利润4799万元,同比增长197.31%,扣非归母净利润3538万,同比增长161%。废钢加工设备上半年仍有小幅亏损,下半年业绩显著好转,三季度单季度毛利率从前几年低谷的10%左右提升到20%左右,净利率恢复到10%左右正常水平。

  废钢加工设备需求爆发,产能供不应求

  受益国家政策打压地条钢,释放大量废钢资源,废钢供给有了明显改善,加上铁矿石随钢价涨价,废钢电炉炼钢的经济性重新凸显起来,钢铁厂都在加大对废钢炼钢的渗透,目前我国废钢炼钢渗透率仅10%左右,不仅低于废钢十三五规划要求的20%,也大大低于发达国家。从长远看废钢炼钢渗透率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短期看,本轮废钢加工设备需求复苏过快,废钢加工设备企业产能严重不足,国内几家主要的设备供应商都面临产能问题,因此行业景气周期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公司作为废钢加工设备国内主要的厂商,拥有剪切、打包、破碎机三大类全部品种,剪切打包设备已经是国内第一,破碎机目前也在大幅扩产,目前在手订单38条线,按公司产能情况排产到明年2-3月份仍比较紧张。这波行业复苏公司是主要受益对象之一。

  布局废钢利用,从设备开拓到下游废钢利用形成全产业链

  公司成立东海华宏,主要做废钢处理。利用公司自有的废钢破碎生产线,目前做到月产能2-3千吨,年底前完成扩产预计达到明年10万吨废钢处理能力,公司从废钢设备衍生到废钢处理,布局废钢全产业链,迎接废钢行业新的机遇。公司做废钢加工有得天独厚优势,废钢加工最急缺的设备-破碎生产线目前行业产能都紧张,公司有自己的设备供给没问题。废钢加工处理目前每吨有500元毛利,利润远超行业其他时期,公司也有较大的动力继续扩产。

  电梯零部件形成稳定赢利点,平滑业绩波动

  公司2015年收购的威尔曼,主要做电梯零部件。电梯零部件行业增速比较低,业绩稳定,对赌业绩2015年,2016年完成0.76亿、0.88亿,2017年预计对赌业绩为9700万,基本应该能完成。电梯零部件板块是公司盈利的一个稳定点,平滑主业业绩波动。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1亿元、1.89亿元和2.34亿元,EPS分别为0.58元、0.90元、1.12元,对应的P/E分别为36.12X、23.18X、18.72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5元,约2018年27.7倍PE。

  风险提示

  新建产能释放不如预期;废钢价格风险;毛利率下滑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