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高增长,农药回暖公司发展可期待
内容摘要
  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89.39亿元,同比增长162.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8亿元,同比增长134.08%。第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28.90亿元,同比增长96.49%;归母净利润9439.27万元,同比增长163.10%,环比增长10.0%。公司预计全年归母净利润在4.19-5.06亿元之间,同比变动幅度140%-190%。

  石化贸易放量增长,三季度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公司农药业务稳健增长,石化贸易业务在三季度继续放量增长,带动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公司第三季度综合毛利率7.92%,较二季度提高0.1个百分点。公司期间费用管控进一步优化,销售费用同比增长8.59%,管理费用同比下降3.14%,财务费用同比增长23.09%,均远低于收入增速。

  农药行业企稳回暖,差异化龙头优势突出:全球农作物产品价格在2016年跌到近十年低点,目前小麦、玉米、大豆等大宗农产品均显现出企稳回升的势头。国际农药巨头陆续发布的财报显示农药盈利水平显著改善。国内农药行业环保持续高压,特别是进入采暖季后,部分地区对涉及VOCs排放超标的农药企业实行停限产。公司农药业务走差异化路线,核心产品咪鲜胺产能居全球第一,辛酰溴苯腈、氟环唑,产能居国内第一。公司环保投入持续升级,环保运营水平行业领先。在农药行业企稳回暖背景下,公司作为差异化龙头将充分受益。

  新项目有序推进,草铵膦提供长期发展空间:公司发行可转债募资8.45亿元,用于5000吨/年的草铵膦、2000吨/年的甲氧虫酰阱、1000吨/年的抗倒酯等新产品的建设。草铵膦受益于百草枯的逐渐退出和草甘膦的耐药性问题,未来市场空间广阔,公司高标准新建5000吨草铵膦项目,提供公司长期发展空间。此外,其它多种低毒环保型新型农药的逐渐投产,也将为公司贡献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4/6.33/6.90亿元,对应的PE分别为19/14/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跌的风险;新业务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