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度业绩高增长,农药涨价将助力四季度业绩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三季度报,2017年前三季度营收89.4亿元(+162.39%),归母净利润2.28亿元(+134.08%),业绩维持高速增长。公司全年业绩指引为4.2-5.0亿元,同比140%-190%。

  业绩稳定增长,全年业绩料落入指引区间:公司三季度单季度收入28.89亿元,与二季度持平,利润9400万元,较二季度环比增长1000万元,前三季度实际业绩落于半年报业绩指引区间,由于草胺膦项目试产后仍在设备调试,三季度未大规模出货,料草胺膦贡献业绩有限。我们认为全年业绩指引4.2亿元下限较为保守,四季度是出口和备货旺季,单季度业绩料将显著高于三季度,同时环保驱动农药涨价再起,四季度产品利润水平预计也将提高,假设仓储业务依然稳定情况下,我们认为公司全年业绩大概率落入指引区间中段,全年业绩中枢预计4.6亿元。

  草胺膦等多个项目即将投产,业绩弹性大:根据公司中报,公司目前1000吨抗倒酯项目已经投产,5000吨草胺膦2000吨甲氧虫酰肼也将陆续落地,目前草胺膦已经投料,预计打通在即。目前原药整体供应紧张,草胺膦单价已经突破17万元,新项目一旦放量业绩弹性极大。

  仓储业务也将稳定贡献利润:公司仓储业务是收入高增长主要原因,根据半年报公司仓储业务毛利率1.7%,毛利6300万元,料公司仓储业务将会稳定贡献利润,二期明年建成后将会进一步加快公司业绩增长。

  投资建议:综合四季度农药高景气度,结合未来仓储业务,新项目投产,我们认为公司2017-19年预期利润EPS预测至0.30、0.4和0.45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六个月目标价7.46元。

  风险提示:草胺膦景气度下滑,农药行业复苏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