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剑桥科技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主营业务为基于合作模式(主要为JDM和ODM模式)进行家庭、企业及工业应用类ICT终端领域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主要产品包括电信宽带终端、无线网络设备、智能家庭网关、工业物联网产品与解决方案四大类。公司在JDM和ODM合作平台上为客户提供从研发到生产的全链条服务,已成为国内外ICT行业知名企业的合作伙伴。公司主要客户包括华为、诺基亚(含前阿尔卡特朗讯)、HPE-Aruba、ACTIONTEC、FPT、烽火通信、上海贝尔、瑞斯康达、深圳创维等。十年来,公司已有超过6,000万台设备应用于中国、北美、欧洲、东南亚、南美、大洋洲等世界各地。

  公司亮点

  (1)公司目前形成了电信宽带终端、无线网络设备、智能家庭网关、工业物联网及其解决方案四大产品系列,并储备了物联网智能网关、LTESmallCell、G.fas等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新技术与新产品。同时,公司通过对于工业物联网产品及解决方案的持续开发并在生产过程中进行应用与产品化,公司生产的自动化、柔性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对于客户小批量、多样化、个性化等定制产品的应对能力持续提升,公司“工业4.0”能力不断增强。

  (2)经过多年研发积累,公司已掌握成熟的生产工艺与核心技术,主要包括基于“工业4.0”的制造及管理平台技术,以及GPON等产品的整体研发设计、制造加工、测试技术。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拥有已授权专利30项。公司已将一大批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如LTESmallCell、物联网智能网关等。公司技术与产品已被世界各大电信运营商、OLT厂家、FSAN以及第三方测试实验室在商用网络、现场以及实验室测试中反复验证,相关产品和研发成果已成功应用,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3)公司在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形成了较强实力,并在与客户长期合作过程中,以服务客户为导向建立了面向国际客户的运营与服务体系。公司经营管理团队具有国际化工作与管理经验,熟悉国际大型公司的运作模式与企业文化。公司研发、生产、销售关键环节人员均具有国际化工作背景以及两种以上的语言能力,可在研发、生产至销售各环节与全球大型通信设备制造商进行无缝对接,形成及时响应的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