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苏博特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为国内领先的新型土木工程材料供应商,主营业务是混凝土外加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混凝土外加剂中的高性能减水剂、高效减水剂和功能性材料。公司建有江苏省“国家新型化学建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培育点、“江苏省功能性聚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究开发与成果转化平台,并拥有专业配置齐全、年龄结构合理、创新能力强、技术推广与管理经验丰富的人才团队,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等国家级人才,多人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奖项。

  公司亮点

  (1)公司拥有与主营业务相关的多项专利和专有技术。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之日,公司拥有国家授权专利351项,其中“一种聚醚类超早强型混凝土超塑化剂”、“一种梳形接枝共聚物水泥分散剂”、“一种制备聚羧酸系混凝土外加剂专用聚醚的方法”和“动态聚羧酸水泥分散剂、其制备方法及其应用”四项发明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公司参与的“超高性能混凝土抗爆材料成套制备技术、结构设计及其应用”项目荣获2014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具备核心技术能力。

  (2)公司生产的混凝土外加剂产品以其优异的产品性能、稳定的产品质量、专业的技术服务,赢得了用户的信赖,也赢得了市场,同时提升了公司的品牌形象。公司产品不仅广泛应用于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的核电、水利、高铁、能源、交通、市政、港口等建筑领域的混凝土工程,而且成功应用于江苏田湾核电站、广东阳江核电站、云南向家坝水电站、四川溪洛渡水电站、南水北调、兰新高铁、江苏LNG、港珠澳大桥、青岛胶州湾跨海隧道、长沙磁悬浮轻轨、南京地铁等一大批国家和地方重点工程、特大型工程。

  (3)公司以一流的专业技术人才为基础,以研发中心先进的试验条件为依托,为客户提供顾问式营销服务。公司会根据施工现场的需要,组织专家深入施工现场,协助用户解决技术难题。对于国家重点工程,公司派驻技术人员实行常年现场服务,并针对各地各季节环境条件不一的情况,就地取材进行混凝土性能相关试验,使混凝土外加剂性能的普遍性与现场施工条件、环境等特殊因素融合起来,从而达到工程使用的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