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三季度报点评:以量补价增厚收入,加速全产业链发展
内容摘要
  投资建议:维持增持。公司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收入24.18亿元,同增21.64%,受饲料毛利下滑和生猪养殖盈利下滑的拖累,公司归母净利9159.18万元,同比下滑26%。我们维持预测17-18年对应的EPS为0.38元、0.45元,维持15.93元/股的目标价,维持“增持”评级。

  以量补价增厚生猪销售收入。受生猪行业环保禁养压力大,前期生猪价格下滑较快,但是随着环保力度边际减弱,同时环保导致生猪存栏下滑,我们预计接下来半年内生猪养殖盈利将维持不错的表现。而公司借助出栏量和成本优势,生猪养殖盈利有望扩张。三季度单季生猪出栏共计10.82万头,销量环比增长50.49%,收入合计1.32亿元,环比增长26.91%。同时受益铁力生猪生态养殖一期项目加速落地,公司生产性生物资产同比增长105.32%,公司产能持续放大,足以支撑今年40万头的生猪出栏目标。

  加速外延扩张,发展全产业链模式。三季度公司整合资源,聚焦自身业务拓展,内生外延并驾齐驱。公司一方面转让宜阳新大20%股权,注销全资子公司中农融信,提高资金运用效率;另一方面,公司设立食品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发力农产品和深加工方向,加速构建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未来规模效应和产业协同效应有望显现。

  董事长连续增持,彰显公司发展信心。2017年董事长陈俊海先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共计73万股。一系列增持动作彰显董事长对公司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