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符合预期,关注四季度产品涨价
内容摘要
  公司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9.99亿元,同比增长26.65%;实现归母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60.30%。主要是公司产品价格上涨、和河北双吉并表所致。公司对2017年度业绩的预计为1.36~1.58亿元,同比增长20%~40%。同时公司发布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将以不超过1623万元人民币,回购股份60万股,参加人数不超过110人。

  毛利率小幅下滑,产品仍处上涨通道。公司第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3.38亿元,同比增长34.75%;实现归母净利润3239万元,同比增长207.65%。三季度公司主要产品价格高位盘整,由于部分原材料价格上涨,销售毛利率为27.15%,较二季度下滑2.34个百分点;受益于参股公司新河公司和理财产品带来的2991万投资收益,三季度销售净利率为9.57%。当前由于乙二胺等原材料价格上涨,代森锰锌价格仍处于上涨区间,络合态产品最新报价为2.3万元/吨,四季度主营产品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产能建设稳步推进,内外并举构筑核心竞争力。公司代森系总产能达到4万吨,同时有1万吨代森锰锌产能在建,产能投放将增强公司市场话语权。由于集中度提高和采暖季限产的影响,代森系产品预计价格维持较高水位。同时公司正积极推进对山东达民的收购,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拥有3000吨丙二胺产能,掌握生产丙森锌的基础原料,对于公司打造代森锰锌产业链、降低生产成本具有重要意义。

  产品树多点开花,自主登记凸显渠道优势。在做大做强代森系产品的同时,公司的多品种布局优势突出,百菌清是参股公司新河化工的主要产品,受制环保压力,国内供需趋向紧平衡。威百亩和噻虫啉是公司重点布局的杀虫剂品种,产品市场仍在拓展阶段。看好公司在坦桑尼亚、柬埔寨等子公司通过自主登记拓展渠道,加速公司产品放量。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56/2.08/2.32亿元,对应PE为29/21/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