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业绩继续接近预期上限,全年指引乐观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5.83亿元,同比增长54.10%;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26亿元,同比增长121.60%。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85亿,同比增长58.61%,归母扣非净利润1.06亿,同比增长155.53%。

  产销两旺,扩产带来营收与业绩增长。封装行业第三季度整体仍然保持高景气,公司无疑是最为受益的企业之一。特别是对于持续火爆的小间距细分产品,公司本年度扩产幅度高达100%,年底月产能将达2000kk。作为小间距封装第一供应商,公司不论是产能还是技术都领先于对手。价格方面,白光器件价格稳定,公司营收与利润随着前期扩产产能释放而大幅增长。

  毛利率提升明显,扩产带来的规模效应显现。Q3单季毛利率为23.56%,环比提升2个pct,一方面是高毛利的小间距产品占比提升,另一方面则归功于产能扩张带来的规模效应。今年以来原材料价格涨价明显,公司通过规模化生产很好地对冲了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负面影响,毛利率不降反升。

  上游整合持续推进,看好公司一体化战略。报告期内,公司与浙江省海盐县政府签订投资意向书,投资10亿元建设外延、芯片及封装应用项目。公司通过此项投资,一方面建立国星华东基地,优化了区域战略布局,另一方面更密切地将上下游环节融合起来,更好地发挥协同作用,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同时建设新基地也大大缓解本部紧张的厂房空间,公司产能有望再上一个台阶。公司芯片子公司整合已接近尾声,上游已经整体盈利,未来上下游协同将会发挥更大的效力。

  Q4旺季来临,全年业绩指引乐观。公司预计全年度归母净利润变动幅度为70%~100%,业绩高增长无忧。按往年经验,公司第四季度营收不会差于第三季度,在净利率保持稳定的情况下,公司Q4业绩超过Q3是大概率事件。我们判断公司全年业绩将继续接近预期上限。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收分别为37.20/52.07/67.4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67/5.65/7.27亿元,EPS分别为0.77/1.19/1.53,对应PE分别为24.4/15.9/12.3,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LED下游需求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