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互金布局平稳推进,业绩稳健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报,2017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52.1亿元,同比增长30.5%,归母净利润3亿元,同比增长10.5%;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9.2亿元,同比增长27.8%,归母净利润为1.1亿元,同比增长11.6%。根据公司的预告,2017年全年公司的归母净利润在3.5亿元至4.1亿元之间,增速为15%-35%。对应第四季度净利润为0.5亿-1.1亿元,同比提升51.1%-233.3%。

  冰箱业务稳健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奥马冰箱是公司目前收入的主要来源。奥马冰箱面对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压力,通过深耕渠道、提升产品制造能力,有效控制成本等措施,实现公司冰箱业务的稳定发展。

  大刀阔斧,互金布局全面开花。公司持续加大金融科技领域投入,以“场景+科技+新金融”的战略理念进行布局,积极打造基于场景的金融生态圈。报告期内公司向宁夏小贷公司增资1.5亿元,增强宁夏小贷的资金实力。此外公司计划出资设立融资公司以及参与长治银行增资扩股来拓展公司业务范围。目前公司已形成汽车抵押贷、汽车质押贷、商户信用贷和个人消费信用贷等贷款业务。牌照方面已经取得财险牌照、保险代销牌照和小贷牌照,拟申请公募基金牌照。另外,公司新设子公司数字乾元研究区块链技术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应用。

  场景为王,商贷+车贷布局发力。商贷布局:(1)公司全资子公司钱包智能自主设计和研发的“钱包iPOS”智能POS机已经铺设16万台,目前仍在积极推进。(2)公司手机端APP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平台“卡惠”,累计下载量超过1,600万次,目前和华为荣耀已达成战略合作。车贷布局:钱包好车在汽车抵质押金融和汽车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向代理商及车主提供渠道管理和咨询服务业务,目前已在全国195个城市,与300多个代理商建立合作关系。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部分业务低于预期,根据公司对2017年全年的盈利预测,调低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年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速为19.7%,归母净利润年复合增速为36.3%,EPS分别为0.60元、0.93元、1.22元,对应的PE分别为39倍、25倍和1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出口政策风险,冰箱业务市场竞争或加剧的风险,主要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风险,互金行业监管政策变化或引致的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