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杭口大楼放量,业绩增速加快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报,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7亿元(+35.8%)、归母净利润1.8亿元(+44.9%);若从单季度来看,2017Q3实现营业收入3.6亿元(+39.1%)、归母净利润9365万元(+74.5%)。

  口腔业务发展趋势良好,新杭口大楼释放业绩。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7亿元(+35.8%)、归母净利润1.8亿元(+44.9%),我们估计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为口腔医疗业务,随着新杭口大楼的牙椅使用率提升,收入和利润呈现出加速增长趋势,产能释放体现规模效应,毛利率同比提升2.58个百分点。在口腔领域,公司继续采用“中心医院+分院”模式运营,截止2017年6月30日,已设立口腔医院24家,宁波、沧州、衢州、诸暨、舟山等医院均已在2016年上半年实现盈亏平衡,随着新建医院的逐步放量,长期业绩成长动力充足。

  辅助生殖板块成长迅速。辅助生殖为公司正在重点孵化的板块,昆明市妇幼保健生殖医学医院已于2017年上半年实现盈亏平衡。公司控股子公司杭州波恩生殖技术管理有限公司在浙江舟山市投资设立舟山波恩生殖医院,并与舟山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合作,大力发展生殖领域相关医疗服务业务。预计公司未来还将继续在全国各地与大型公立医院合作或自建生殖中心。

  大股东大比例参与定增彰显信心,看好医疗服务平台战略。公司与全球顶尖医疗机构和国内优秀的公立医院合作,通过医生集团模式打造多业务条线的医疗服务平台,目前已布局口腔、辅助生殖领域,并参股眼科管理公司,科室布局逐渐丰满。在公司发布的8亿元定增方案中,大股东吕建明先生拟认购5.3亿元,占总募集资金规模的66%,彰显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由于公司定增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日,暂无法确定定增价,因此暂不考虑定增对财务产生的影响,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64元、0.82元、1.03元,对应PE分别为40倍、31倍、25倍,参考医疗服务上市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18年4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32.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开展不及预期风险、医疗事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