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季报点评:业务好转中,等待镜头放量
内容摘要
  公告:

  公司前三季度营收36.15亿元,同比增长128.59%,三季度单季14.52亿元,同比增长74.68亿元,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12.99%,三季度单季6711万元,同比增长5.44%。公司前三季度营业利润1.71亿元,同比增长43.22%,三季度单季7821.9万元,同比增长34.48%。全年指引归母净利润2.5-3.5亿元,同比增长18.78%-66.29%。

  公司三季度业绩指引下限,全年指引保守,预计公司四季度正在经历新客户导入过程,四季度至明年重庆TP厂有望配合京东方上量,韩国客户镜头预计明年出货能够达到5000万颗。光学镜头公司的稀缺性仍在,3D识别和AR明年将是电子重要方向。

  公司营收大幅上升,集成电路业务贡献更多,光学加速成长中。公司营收大幅提升主要源自于集成电路业务去年下半年开始并表,光学维持50%以上增长,四季度开始韩国客户加速出货,预计明年有望达到5000万颗镜头出货。同时公司有能力研发3D识别镜头产品,能够把握3D识别国产机渗透浪潮。

  公司镜头模组+触控模组+镜头进展顺利,稳步推进。公司盖板显示模组、光学镜头、摄像模组都完成一轮扩产:1)显示全贴合京东方西南地区配套一期项目已经建成达产,二期项目也预计于今年封顶;2)镜头模组业务推进顺利,5M、8M、13M手机摄像模组已经开始量产出货;3)镜头业务9月参股韩国镜头龙头企业Kolen,有望加速公司镜头业务客户扩张,通过Koplen快速导入供货。

  AR、汽车业务持续放量,业绩空间大:公司AR产品掌握高端客户,输入输出系统均有布局。公司能够开发完整的AR光学系统,产品涵盖透进组进行修正畸变和相差、半透半反射棱镜、光波导多组棱镜、自由曲面镜片等,拥有完整的出货方案。同时公司具有广角镜头生产能力,能够顺利进入VR、AR的信息采集领域,如LeapMotion等运动追踪镜头等。汽车领域,公司汽车镜头美国大客户已经开始出货,国内进展顺利,未来伴随汽车ADAS渗透提速,汽车业务持续推进。

  投资建议:考虑到韩国大客户四季度至明年的乐观出货预期,我们预计17-18年净利润3.08亿元和5.12亿元,光学依旧是手机的重要创新,看好明年镜头、3D识别、AR发展,维持买入评级,鉴于公司长期发展趋势向好,给予公司目标价32元,对应18年35倍PE。

  风险提示:新客户镜头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