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点评:业绩增长显著,公司面临两个重大机遇
内容摘要
  事件

  中颖电子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该季度营业收入18093万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90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215万。

  点评

  业绩增长显著。营业收入同比增加47.7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加14.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加46.55%;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的家电、电机主控制芯片及锂电池电源管理芯片的市场需求强劲,公司在大、小家电主控芯片的客户数量增加,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公司锂电池管理芯片面临大机遇。经过两年多的严格测试,公司的锂电池管理芯片通过了笔记本电脑一线品牌大厂的验证;在这两年多的测试中,公司产品根据测试情况进行了多次修改,测试的过程也是公司产品性能提升的过程;通过了一线品牌大厂的验证使公司的市场形象提升为一流厂商,市场形象提升会带来市场份额的增加,锂电池有大量应用场景,手机、平板电脑、无人机、平衡车、慢速电动车和电动工具,这些领域的锂电池的复杂度与笔记本电脑锂电池相比更简单或相当,这些领域市场空间很大,我国2016年生产的智能手机数目超过5亿。

  公司AMOLED驱动芯片面临大机遇。AMOLED取代液晶只是时间问题,AMOLED屏现供不应求,我国多家面板厂商在AMOLED生产线上投入了巨额资金,其中京东方已宣布从10月开始量产,AMOLED驱动芯片行业有大机会;中颖电子曾量产过AMOLED驱动芯片,2016年在台湾招摹了专家团队以提升AMOLED驱动芯片的研发力量,公司两款AMOLED驱动芯片新产品已经在晶圆厂流片,AMOLED驱动芯片有望给公司带来大幅利润提升。

  维持中颖电子“买入”评级

  中颖电子业绩增长显著,锂电池管理芯片和AMOLED驱动芯片两个业务面临大机遇,家电业务在持续增长,预测2017/2018/2019三年EPS分别为0.66/0.98/1.60元,合理估值范围为2018年PE45X-50X,即44-4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AMOLED市场可能启动过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