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手游新品推动业绩增长,期待优质IP的多维度孵化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报,2017年1-9月实现营收4.59亿元,同比增长35.18%,实现归母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长71.04%;其中Q3单季度营收1.77亿元,同比增长46.12%,归母净利润5323万元,同比增长20.36%。同时公司预计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74-3.35亿元,同比增长80%-120%,Q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范围为1.22-1.83亿元。

  投资要点:

  手游新品带动业绩环比增长,业绩预告符合预期:公司业绩预告符合预期,公司预告Q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实现1.22-1.83亿元,环比实现129%-244%的大幅增长,除了由游戏新品带来的增长外,公司旗下投资基金出让哆可梦股权预计将带来数千万的投资收益。公司新上线的主力产品《三国志2017》由子公司天上友嘉研发,8月30日安卓端上线后截至目前360单渠道下载量超过156万,iOS畅销榜最高第6名,目前排名的表现稳定,依然处于iOS排行榜前列,我们预计《三国志2017》将为公司业绩带来稳定增量。

  多元化IP矩阵符合大趋势,大IP手游上线在即:公司优质IP储备丰厚,在顶级国漫IP的储备上尤为领先,除了拥有日漫IP《妖精的尾巴》外,所储备的国漫IP《从前有座灵剑山》、《银之守墓人》、《妖精种植手册》等均为腾讯动漫上的头部作品,拥有大量粉丝。公司预计将陆续上线《锦绣未央》、《龙符》、《银之守墓人》、《从前有座灵剑山》等IP改编手游。我们此前手游经历了人口红利与“端转手”红利后,进入后IP时代,目前日漫IP与二次元属性均成为手游的,我们认为顶级国漫IP的手游改编将成为手游行业的其中一大趋势,后续《银之守墓人》与《从前有座灵剑山》手游均为公司增长的核心看点。

  优质IP孵化仍为长期增量,动漫与影视业务加速推进:公司拥有原创动漫团队,旗下原创漫画《玄界之门》6月份上线,在腾讯动漫上评分9.1分,截至目前人气超过2.2亿,收藏数近50万,后续原创漫画《伏魔都市》《凤归》预计将于2017年Q4上线,继续推动原创IP的打造。同时动画电影《御甲玄机》、《篮下英豪》也处于加速推进中。我们认为后续除了优质IP的手游改编外,公司在动漫与影视的布局与推进有望成为长期的增量。

  投资建议:公司旗下酷牛互动、幻文科技、天上友嘉今年备考利润3.22亿元,上半年合计完成45%,考虑后续新品上线所带来的业绩增量与Q4可能产生的投资收益,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EPS分别为0.37/0.45/0.51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5/21/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现有游戏产品下滑,新品上线延期,新产品表现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