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全年实现稳步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10月23日发布2017年业绩三季报。截止三季度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实现120,085万元,同比增长23.57%;利润总额12,770万元,同比增长45.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65万元,同比增长42.96%,实现了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相较于之前的预测区间处于中间位置,符合增长预期,实现了增长目标。

  点评:

  电站项目逐步增加,EPC业务高增长。公司顺应行业的发展趋势,成功完成由单一的产品提供商到太阳能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以及太阳能电站运营商的战略转型。三季度公司电站项目稳步增加并网规模,EPC业务继续发力,预计公司全年并网量在400-500MW,EPC工程量在60-70MW。电费收入和EPC工程承揽收入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未来公司规划自有的并网电站达到1GW,为公司长期稳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新型营销模式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公司加大组件的销售力度,深挖大客户资源,同时利用项目EPC以及屋顶分布式EPC带动公司的组件销售,以项目带动产品销售的新型营销模式将继续降低公司成本和提升公司销售收入。

  低杠杆抗风险,厚积薄发潜力大。公司稳健的低杠杆的发展路线使其具有极强的抗风险能力,为公司下一步的电站开拓积聚了力量,公司资金充足,后劲十足,实力和潜力都不容小觑。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一直维持在30%-40%的低位,现有电站的杠杆率也维持在20%以下,公司利用在青海、陕西、喀什等当地的产业来带动当地的电站建设,在拿地方面具有绝对优势。

  盈利预测:

  我们认为公司全产业链经营模式为公司稳健长远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低杠杆的财务结构又为公司的进一步扩张提供资金支持,可以实现稳定增长。另外,公司的成本管控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也为公司的下一步发展保驾护航,未来不排除做大做强的可能。对应的2017年-2019年EPS是0.15、0.23和0.29,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光伏政策风险,公司电站业务不及预期,组件销售不及预期,海外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