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季报点评:血塞通针剂在基层受限拖累业绩下滑,口服替代效果显著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公布2017年三季报,前三季度营收41.06亿元,同比增15.01%;净利润2.8亿元,同比减15.18%;扣非净利润2.3亿元,同比减20.08%。

  平安观点:

  强化心脑血管口服剂型,血塞通针剂在基层医院使用受限拖累业绩下滑。1)OTC等营销业务线整合以及渠道下层等投入持续加大,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继续上升至29.08%,为后续业绩增长提供保障。2)血塞通口服剂型已经在基层医院和OTC端加大推广,并启动血塞通针剂+口服习惯的研究,在基层医院用血塞通口服剂型去承接针剂,预计血塞通软胶囊等口服剂型替代注射剂效果显著。3)天眩清为特色化药,是替代中药注射液的优质品种,同时启动了针剂+口服在认知障碍方面的研究,主攻抗眩晕和后循环缺血神经保护市场。

  新药研发再次启航,重点布局脑卒中、糖尿病、痛风、肿瘤、神经类、免疫抑制剂等慢病领域。1)2016年12月参与RiMO种子轮ll融资,投资300万美元获得9.9%股权,按比例享有RiMO研发技术成果的全球市场开发权利带来的收益,一个董事会席位以及RiMO产品中国市场开发的优先谈判权。2)与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王庆华教授合作开发的长效降糖药GLP-1(苏帕鲁泰)目前处于临床前研究,预计2017年申报临床。3)2015年6月参与Rani Therapeutics C轮融资,投资500万美元获得1.14%股权,进入前景广阔的新型生物口服制剂(糖针胶囊)领域,与公司在研长效降糖药协同性强。

  投资建议:公司专注打造慢病管理体系,强化心脑血管口服剂型,新药研发再次启航,着力布局特色医疗服务,医药商业推行模式创新。我们维持2017-19年EPS预测分别为0.55/0.66/0.79元,同比7%/19%/20%,对应PE21/17/14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药品市场推广低于预期,新药研发进度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