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珀莱雅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专注于化妆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旗下拥有“珀莱雅”、“优资莱”、“韩雅”、“悠雅”、“猫语玫瑰”、“悦芙媞”等品牌,产品覆盖护肤品、彩妆、清洁洗护、香薰等化妆品领域,满足不同年龄、偏好的消费者需求。公司产品侧重于大众护肤品,营销网络重点布局国内二三线城市,根据产品品牌市场定位、特点建立了以日化专营店渠道、电商渠道和商超渠道为主的营销网络。

  公司亮点

  (1)目前公司已在全国设有七个销售大区,与400余家经销商建立合作关系,覆盖30多个省级行政区,形成了全国性的销售网络。公司旗下主品牌“珀莱雅”覆盖销售终端13,000余家,其中日化专营店占90%左右。通过有序开发和精细化管理,公司在线下渠道建设方面打下了坚实基础。此外,公司于2012年设立美丽谷专门从事网络渠道销售,并与天猫、淘宝、京东、聚美优品、唯品会等国内知名购物网站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2017年1-6月公司电子商务销售额26,028.74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31.25%。随着互联网进一步渗透到更多的中国家庭中,网络购物人群仍将在未来几年内保持高速增长。

  (2)公司研发体系一直伴随业务的拓展而快速发展完善,技术研发始终处于核心地位。公司研发创新中心汇集了化学、物理、生物、植物学、香精香料、机械工程、包装工程和计算机等不同学科的各类专业人才,使公司在现代配方(乳化)技术、植物研究技术、包装设计、产品开发和评估技术等五个方面与国际全面接轨。目前公司已形成抗黑眼圈脂质纳米粒乳液及其制备方法、复合美白脂质纳米粒乳液制备方法、皮肤抗衰老化脂质纳米粒乳液及其制备方法等多项核心技术,拥有发明专利30项,实用新型专利28项,外观设计专利190项,具有较强的研发实力。

  (3)化妆品行业产品品类繁多,且兼具创意、时尚的特点,其中如防晒等产品还具有一定季节性特性,要求化妆品企业建立敏捷的供应链管理体系,在大规模生产的同时,建立从产品研发、原材料采购、组织生产到销售等各方面对市场的快速反应能力,才能保证持续的高效率运营。经过多年在化妆品行业的摸索与发展,公司拥有一支、专业能力强、经验丰富的经营管理团队,并在化妆品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等领域积累了大量的实战管理经验,企业内部建立了以SAP、CRM系统为核心的信息化管理体系,帮助公司在运营管理能力方面形成了明显的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