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符合预期,全年业绩预告超预期
内容摘要
  三季报:营收19.65亿,同比增57%,净利7.12亿,同比增94%,扣非净利6.75亿,同比增97%,符合市场预期;预计全年净利润变动区间9.52~11.43亿元,变动幅度50%~80%,超越市场预期。

  业务推进顺利,三季报符合预期

  公司致力于“打造网民首选的互联网入口”的核心定位,2345系列产品合计覆盖超过2.6亿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用户,为开展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奠定坚实的客户基础,“2345贷款王”金融科技平台业务继续高速增长,三季度当季,公司实现营收8.99亿元,同比增长97.59%,净利润2.59亿元,同比增长92.97%,扣非净利润2.55亿元,同比增长154.76%,前三季度整体经营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积极应对行业规范整顿,全年业绩预告超预期

  自17年4月以来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进一步消除了行业发展中的不利因素,公司利用与正规持牌金融机构合作的优势,顺应管理层风险分层的思路,正常推进业务。公司前期拟推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业绩考核目标:以16年经审计净利润为基数,17~19年经审计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80%、140%、190%,经审计净利润以该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并剔除管理费用中所有激励计划费用为依据;本次预告的全年净利润区间,若剔除2016年转让海隆软件实现的投资收益,公司16年净利润5.44亿元,17年预计净利润变动幅度为75%~110%,超越市场预期。

  内生外延双轮驱动,业务布局日趋完善

  公司相继设立融资租赁公司、保理公司、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大数据子公司;已完成购买小贷公司部分股权、参与设立股权投资基金;并参与投资设立互联网信用保险公司(保监会审核中)、消费金融公司(银监会审核中),生态圈日趋完善。公司还计划适时推出“2345车贷王”、“2345商贷王”等产品,满足不同客户的互联网消费金融需求。

  投资建议:整顿将进一步消除行业发展中的不利因素,用户向合规机构加速聚集,上调17~19年盈利预测,EPS分别为0.32、0.42、0.56元,看好公司成长为消费金融龙头,维持“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10.50元。

  风险提示:互联网消费金融政策进一步收紧,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