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剑指平台化高概念综合性娱乐媒体集团
内容摘要
  整合营销收入占比下降,影视衍生业务营收占比提升,主业毛利率均得到提升。公司整合营销业务中Top5客户收入占比从2014年的46.1%下降至2016年的41%。2016年中报中整合营销收入占比从71.4%下降至2017年同期的39.47%,毛利率从2016年中报的38.9%上升至2017年同期的48.65%。影视及衍生业务营业收入占总收入比例从2014年12.07%上涨至2016年的37.59%。2017年中报显示影视衍生营业收入占总营收比例提升至60.49%,毛利率提升至56.05%。

  整合营销服务与影视娱乐内容协同效应渐显,大力发展娱乐影视,开展立体授权衍生业务创业绩新增点。据2017年全球授权业市场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授权商品零售额高达2629亿美元,相比自创孵化IP,取得已存的国际化与“映前印证”的全球高概念、高标准品牌进行运营,商业变现落地更加有声。公司与第三大美国漫画公司勇士娱乐旗下超级英雄宇宙系列“勇士宇宙”(ValiantUniverse)进行合作,勇士因其完整世界观和丰富角色具有品牌授权、长线衍生开发的空间。同时,储备的“三界宙”、“勇士宇宙”、“变形金刚”、“小梦露”、等著名品助力公司打造的高概念+高科技+高变现商业模式可期。

  拟牵手福布斯,大而全的财经+娱乐媒体,有望实现整合营销+娱乐内容深度结合。通过运营全球高概念品牌,大力发展影视娱乐内容,进一步整合并借力福布斯百年品牌的全球高端用户流量摸索更多变现可能,品牌运营及授权市场空间可期。福布斯具备强大的品牌效应,集媒体、娱乐、科技、金融等领域特色于一身,是一个“名利”高概念品牌,合作后,公司将其作为一个国际化商业品牌来运作,公司在原有的高概念娱乐品牌矩阵中再添高价值商业品牌,实现“名利双收”,形成立体的“高概念品牌组合。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毛利率56.05%的影视衍生内容业务营收比例提升至60.49%,通过行业累积的整合营销上下游资源,与影视娱乐内容有望形成协同。通过储备的“三界宙”、“勇士宇宙”、“小梦露”等著名品牌IP,打造高概念+高科技+高变现的商业变现模式。拟通过并购基金介入福布斯百年品牌间接显示公司在行业中的整合资源能力。不考虑福布斯对公司的营收和利润的影响,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的归母净利润为9.63亿元、12.83亿元、16.8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4元、0.72元、0.95元,以公司停牌前收盘价15.53元对应的PE分别为28.55倍、21.43倍、16.35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解禁减持风险、资产重组风险、人才流失和储备不足的风险、影视剧适销性的风险、知识产权侵权或被侵权的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通过并购基金介入福布斯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