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位一体战略加速推进,估值回归正当时
内容摘要
  HVDC连续签订阿里云数据中心、杭州西石科技、中国移动(浙江)等多个项目,HVDC市场拓展取得突破性进展。随着国内IDC机房和通信机房的逐步更替以及HVDC正式列入《数据中心设计规划》国家标准,以及除BAT外其他IDC机房对HVDC的认可度逐步提高,HVDC对UPS的全面替代趋势已经展开。公司HVDC技术已经列入工信部技术目录,目前处于国内HVDC电源系统领导地位,市占率高达25%左右。2017年以来公司HVDC电源系统多次中标大型项目,未来有望贡献更大增量。

  国内充电桩政策频出,虽然上半年建设进度放缓但我们预期未来充电桩建设仍将加速。而截至2017年6月全国范围内各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类充电桩171609个,相比2016年底净增加2万个以上,建设进度有所放缓。但以目前新能源车销售持续增长、当前保有量距离国家和地方建设规划目标上游较大差距这两点来看,我们判断未来充电桩建设仍将加速。中恒电气以往一直是国网充电桩招标中网外企业中标量最大的公司,将有望直接受益。

  与电力信息化相结合,能源互联网继续推进。2016年中恒电气开始全面实施能源互联网战略,进行了一系列的转型布局,将公司划分为智能微网、智联平台与智享服务三大业务板块。2016年9月完成9.9亿元定增用于能源互联网云平台建设,我们认为未来需要关注公司能源互联网战略的落地程度和利润转化能力。

  盈利预测:公司2016年完成9.9亿元定向增发已经解禁,股价目前仍处于大幅倒挂的区间。考虑到公司HVDC电源系统订单放量、充电桩业务有望恢复增长,我们预计2017、2018、2019年公司EPS分别为0.275、0.344、0.448元,首次给予其“审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HVDC电源系统新签订单低于预期;充电桩中标情况低于预期;能源互联网战略落地以及利润转化能力低于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