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影视板块崛起,Q3业绩欲扬先抑
内容摘要
  三季报欲扬先抑,静待Q4业绩爆发,影视板块崛起或推动业绩上新台阶。日前,公司发布2017三季报: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42亿元,同比降低5.5%;实现归母净利润1892万元,同比增长31.6%;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1437万元,同比提升330.1%。我们的解读如下:1)《战狼2》收入尚未计入三季度报表,公司与聚合影联对《战狼2》进行8亿元的票房保底,截止目前,猫眼电影数据显示,《战狼2》分账票房53亿,据测算Q4将为公司带来1.5亿以上毛利。2)电视剧方面包括《海上牧云记》、《武动乾坤》、《极品一家人》几部作品也都在发行中或后期制作阶段,Q4有望集中确认收入。3)2017年全年情况看,三家并购标的(摩天轮、世纪伙伴、星河文化)对赌业绩合计2.9亿元,今年全年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值得期待。

  《战狼2》大幅提升公司业绩与影响力。《战狼2》以56.8亿元的总票房创造了华语电影票房纪录,对公司电影业务长远发展有极大促进作用:对内鼓舞团队士气,对外提高合作方及创作者合作意愿,资源聚集平台效应会越来越凸显。

  IP储备丰富:电影短期有《二代妖精》、《英雄本色2018》,中长期有“中国的漫威”《封神》坐镇。今年末明年初将上映的电影包括《二代妖精》(投资宣发,公司参与保底5亿)、《英雄本色2018》(投资)、《不成问题的问题》(投资宣发)。中长期方面:公司投资不高于13亿元的电影《封神》三部曲,预计于2020到2022年三年间为公司创造利润、打造品牌。《封神》三部影片兼具东方元素、奇幻冒险、超级英雄等元素,有良好的受众基础。导演乌尔善对东方玄幻电影创作经验丰富,或将取得不错的市场成绩。

  大股东增持+科威特政府投资局持股0.88%,公司价值有待发掘。1)公司6月底公告大股东华力控股增持计划,预计6个月内累计增持不超3600万股(或股本5%),目前大股东已通过大宗交易、二级市场增持990万股(或1.4%),均价14.9元,未来可能继续增持。2)三季报显示科威特政府投资局持股641万股(或0.88%),成为十大股东之一。科威特政府投资局是全球知名的主权财富基金(世界排名第六),股票多长线持有,其入股显示出对公司投资价值的认可。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58元、0.51元、0.58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企业业绩实现或不达预期,电影分账票房或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