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前三季度营收增长23%,原材料涨价毛利下滑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10月25号晚间发布了2017年三季报:前三个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84亿元,同比增长23.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05万元,同比增长2.90%。

  点评:

  1.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实现较快增长,主要是超净高纯试剂、功能性材料和锂电池粘结剂增速较快,特别是锂电池粘接剂上半年较去年同期增长47.60%。但净利润增速落后于营收增速,主要是原材料价格涨幅较大,导致毛利率有所下滑。

  2.公司锂电池粘结剂已经占据国内20%以上的市场份额,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7.6%。主要客户包含比亚迪、力神、宁德时代新能源、哈光宇等国内知名动力锂电池生产厂商,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爆发,国内锂电池负极粘结剂未来有望保持30%左右的高增速增长。

  3.公司的湿电子化学品大部分达到G4等级,双氧水达到G5等级,在华虹宏力已进入上线评估,武汉新芯已进入验厂审核,中芯国际正在进行技术确认,有望实现快速突破。公司在成眉石化园区投资新建年产5.2万吨光电显示、半导体用新材料项目,将更有效的覆盖成渝地区,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占率。

  4.公司子公司苏州瑞红在光刻胶领域耕耘多年,在国内率先实现了目前IC制造商大量使用的核心光刻胶即i线光刻胶的量产,产品采用步进重复投影曝光技术,可以实现0.35μm的分辨率。公司拟将瑞红的外资股权全部收回,有利于公司整合业务板块,也将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评级:

  今年原材料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前三季度氢氟酸、氢氧化钠、丙酮、异丙醇等都有20%以上的涨幅,公司毛利率下滑,因此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42、0.69、1.00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湿电子化学品行业竞争加剧;下游平板显示、半导体及LED、光伏太阳能、锂离子电池等领域产业增速不及预期;新股股价波动风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