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半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主业焊接设备持续向好,新品设备进展顺利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0.42%;实现归母净利润5113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70.27%;EPS为0.21元。

  观点:

  业绩符合预期,主业焊接设备持续向好,贡献显著

  第三季度单季实现收入1.37亿,主要的收入贡献端来源于公司的焊接设备。焊接设备的销售从16年3季度开始增长,主要原因有:(1)全新一代iPhone带来了新产线的需求,新产线需要新的设备;(2)下游客户逐渐集中,公司凭借优势获得大客户订单,整体订单增加;(3)下游客户集中也带来了上游设备供应商的集中,一些原来生产焊接设备的企业陆续淘汰退出(16年日东电子退出PCBA焊接设备领域)。公司焊接设备在SMT行业用途广泛,且不断拓展大客户,公司焊接设备收入有望持续增长。

  智能视觉设备及新的邦定设备进展顺利

  公司传统业务方向是为手机等智能终端和汽车电子中提供PCBA设备,依靠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客户优势,公司扩展到智能终端和汽车电子屏幕组装设备,其中生物识别模组设备和COG/FOG设备为提供业绩弹性的方向,未来三年屏幕相关设备将贡献超过公司总收入一半以上,公司的生物识别模组设备主要面向指纹模组和摄像头模组的生产,下半年已有待确认的订单,另外今年新推出的COG/FOG设备已经与客户签订试用协议,进展顺利。

  公司订单饱满,扩建募投项目增加产能

  公司募集资金投资的SMT焊接设备及AOI检测设备扩展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再次延期,主要原因为公司决定对募投项目进行扩建,增加建筑面积和投资总额。自17年以来公司订单大幅增加,厂房空间已早显不足,扩建项目为未来爆发的产能做准备,符合公司发展需求。

  投资建议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7亿元、8.3亿元和9.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89亿元、1.21亿元和1.5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37元、0.50元和0.63元,对应PE分别为43X、32X和26X,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电子焊接类设备大幅下滑,光电平板液晶显示模组生产专用设备销量不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