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稳健增长,深耕高精度GNSS
内容摘要
  业绩持续稳健增长,基本符合预期。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28亿元,同比增长41.59%,归母净利润6407万元,同比增长33.13%;单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52亿元,同比增长26.99%,归母净利润2989万元,同比增长6.58%。毛利率方面,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54.56%,基本保持稳定。营业收入增长主要系公司数据采集设备业务增长带来的收入增加。

  深耕高精度GNSS,行业持续向上发展。公司专业从事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相关软硬件技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为行业客户提供数据应用及系统解决方案,是国内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产业的领先企业之一。随着高精度GNSS技术发展,高精度产品应用领域进一步扩大。国内高精度GNSS市场2010-2015年复合增长率为27.05%,预计2019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72.16亿元,复合增长率超过20%。随着科技的发展,高精度GNSS的应用领域会不断渗透到其他行业和应用,带来很多新兴行业应用市场,市场容量有望进一步扩大。

  加快募投项目建设,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公司通过加强募集资金管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巩固和提升主营业务,提升日常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提升资产质量,实现可持续发展。目前,公司共有5个募投项目,有3个在前期有一些投入,另外2个从6-7月刚刚开始,整体上处于刚开始的阶段。为进一步推进海外市场发展,公司现已设有5家子公司及一个代表处,海外市场以渠道代理商经营模式进行市场拓展,产品出口100多个国家。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作为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产业的领先企业,积极扩展新兴行业领域,未来业绩有望进一步增长。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8亿元、1.81亿元和2.27亿元,EPS分别为1.16元、1.52元和1.91元,当前股价对应的动态PE为47倍、36倍和2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下游需求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