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三季度财报点评:业绩增长符合预期,CNC持续发力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67亿元,同比增长31.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18亿元,同比增长424.03%;EPS为0.29元。

  观点: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精密结构件整合见成效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6.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了11.28亿元,增长幅度达31.86%,主要是子公司创世纪高端装备制造业务的数控机床等产品销量持续增长所致,数控机床CNC由于下游行业景气度维持一个较高的需求量,工艺的变化又带来了增量的新品需求,所以能给公司带来明显的业绩贡献。另外,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施消费电子产品精密结构件业务的规模压缩、资源整合,重点提升金属精密结构件的生产良率,提高产品毛利率水平,逐渐收缩其他结构件业务,主要为智能装备做协同,整合效果明显。

  CNC持续发力,新品逐渐批量出货

  子公司创世纪是我国最大的CNC设备生产商,处于龙头地位,年产钻攻机和立架CNC约24000台,预计能产生近50亿的设备收入;玻璃精雕机实现月产能600台,具备批量供应和出货的能力;热弯机组装生产进展顺利,产品客户使用进展顺利,CNC将持续为公司提供稳定的业绩贡献。

  公司战略打造智能制造整体服务

  公司将智能制造整体服务作为战略方向,凭借公司在3C行业的技术储备和积累,在智能制造方面优先做行业自动化和信息化的两化融合,业务进展顺利,公司已有国家智能制造示范点,获取国家给予的9000万专项补贴,该项业务符合国家推进《中国制造2025》的政策方向,未来提供远期增长的空间。

  投资建议与评级:

  子公司创世纪是CNC设备龙头企业,主营的高光机、精雕机、热弯机有较强的技术优势和客户资源,结合公司主业精密件的稳健发展,和智能制造领域的优异前景,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2亿元、91亿元和105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45元、0.59元和0.71元,对应PE分别为20X、15X和13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CNC业务不达预期,精密结构件业务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