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高端装备延续高增长
内容摘要
  事项:公司发布三季度报告,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7亿元,同比增长31.86%,实现归母净利润4.2亿元,同比增长424.03%。

  平安观点:

  毛利率大幅提升,净利润延续高增长。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收入增速稳健,净利润大幅上涨,一方面受益于高速钻攻机产品销售持续增长,新产品玻璃精雕机、扫光机等开始批量出货,带来了净利润的稳步增长;另一方面,公司传统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业务从单一的精密模具、塑胶结构件供应商,逐步转型为集塑胶、玻璃、粉末冶金、金属精密结构件和精密模具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商,转型成效初显,精密结构件业务利润保持稳定。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27.3%,去年同期22.3%,增加5个点,随着公司高端产品占比的增加以及精密结构件毛利率的回暖,毛利率水平有望持续提升。

  管理费用率下降,整体费用率仍有改善空间。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为2.16亿元,同比上涨67.97%,费用率(费用占收入比)为4.63%,高于去年同期的3.64%,主要由于公司高端装备产品销售快速增长所带来的员工薪酬及运输成本增加所致。同期管理费用6.32亿元,同比增长21.68%,费用率为13.54%,低于去年同期的14.67%,公司管理效率有所提升,对净利润产生正向贡献。前三季度公司整体三费费用率为18.77%,和去年同期18.80%持平,随着创世纪超额奖励到期,未来公司整体费用率尤其是管理费用率还有较大的改善空间。

  公司竞争实力领先,预收款项大幅上升。截止到2017年三季度末,公司预收款项合计3.93亿元,较年初增加2.47亿元,增幅高达168.53%,主要是因为数控机床等高端装备业务预收客户的货款显著增加。我们认为,公司竞争实力领先,产品紧俏,有力支撑未来业绩快速成长。

  投资建议:维持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预测分别为5.88亿元、8.69亿元、11.16亿元,EPS分别为0.41元、0.61元、0.78元,对应市盈率为22、15、11倍,公司精密结构件转型升级成果初显,高速钻攻机受益于金属中框的大范围使用,后续增长有保障,玻璃精雕机和热弯机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引爆点,公司业绩增长具有可持续性,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CNC钻攻机竞争加剧;玻璃精雕机发展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