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全年同比增幅5-6%
内容摘要
  本报告导读:

  公司3季度业绩符合预期,预计4季度负号柴油和投资收益增厚利润,预计全年同比增长5-6%。

  投资要点:

  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目标价14.2元。公司盈利稳健,基本符合预期。我们维持盈利预测2017-19年EPS为1.20元、1.42元和1.62元,按照2018年10倍PE,维持14.2元目标价。3季度业绩稳健,基本符合预期。根据公司2017年3季度报,毛利率环比提高3%,当期归母净利润4.0亿元,同比增长48%,环比增长5%,基本符合我们此前预期;1-3季度归母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6%。

  4季度负号柴油发力,化工品行情延续,预计全年增长5-6%。4季度预计负号柴油投放市场贡献净利润约1亿元(销量30万吨,每吨净利润300-400元);乙烯、丙烯、丁二烯等主要化工品毛利总体持稳,预计Q4贡献利润环比小幅提高0.5亿元;预计年末振华石油投资收益1-2亿元;综上,我们预计4季度归母净利润约7亿元,2017年公司归母净利润约为19亿元,相比2016年增长约5.6%。

  兵器工业集团炼化平台,扩产预期渐强。(1)公司是兵器集团三大产业平台之一,未来有扩大产能的预期;(2)公司改扩建项目是2017年辽宁省重点推进的项目之一,有望在下一轮炼化产能投放高峰前达产,提高公司炼化装置效益;(3)兵器集团与沙特合作建设1500万吨炼油项目受到两国领导人的关注和支持,已经进入前期工作阶段,我们认为该大炼油项目将顺利推进。

  风险提示:柴油市场过剩;化工产品景气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