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务开展平稳向好,期待“固根基、展两翼”战略进一步推进
内容摘要
  【事件】2017年10月24日,公司公布2017年三季报。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18亿元,同比增长21.18%,归母净利润6607.63万元,同比增长1.94%,并展望全年归母净利润在2.71亿元-4.22亿元之间,同比增长约-10%-40%。目前公司处于业务转型期,业务结构逐步调整,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17.31%,相比2016年有所下浮,预计随着转型推进,利润增长将更为可观。

  发力云计算与自主可控,业务转型升级可期:公司目前实施“固根基、展两翼”战略,聚焦党政、国防、公共安全等重点行业和智慧城市业务,在进一步做强行业解决方案基础上,快速布局关键软硬件产品,整合中国电科旗下资源,打造太极自主可控产业体系;同时,公司积极发展云计算,创新“互联网+行业”产业模式。

  政务云建设需求高涨,深化云计算业务合作与布局:据计世资讯数据,2016年中国政务云市场总体规模为91.5亿元,受大数据、智慧城市等新技术、新理念的驱动,2017年预计市场规模将达到170.8亿元,到2021年将超过600亿元,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提供行业基础。公司着力于打造国内政务云第一品牌,在关键行业和重点城市选择落地发展,是北京市政务云服务提供商,截至2017年6月30日,已有北京市委组织部、市人大、市财政局、市政务服务办公室、市经信委等五十余家委办局的超过150个应用系统部署在太极云上。同时,公司持续推进政务云服务在全国的布局,成功中标海南省电子政务云中心云服务商、榆林市政务云平台等政务云建设和运营服务,公司承建的陕西秦云工程数据交换共享平台也正式上线。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7年至2019年实现净利润3.94亿元、4.95亿元和6.12亿元,每股收益为0.95元、1.19元和1.47元。对比同行业公司目前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17年35倍市盈率,六个月目标价33.25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自主可控业务推进不及预期;云计算业务开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