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季报点评:项目订单充足,业绩维持高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2017年10月26日,数字政通发布2017年三季度报告,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0亿元,同比增长29.09%;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7,599.23万元,同比增长35.83%。基本每股收益0.1790元,同比增长35.81%。

  点评:

  公司业绩快速增长,重大合同项目进展顺利。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及利润实现快速增长,同比增速与上半年增速相当。受益于政策层面对于智慧城市建设的推动,今年以来公司业务持续增长,订单情况良好,新业务拓展顺利。近期中标的重大合同包括福州市“四城区排水管网(雨、污水)排查”项目,项目规模2,439.65万元以及江西省大余县智慧亮化路灯节能改造PPP项目,项目规模15,000.03万元等。标志着公司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正在逐渐向地下管网、市政、环保等城市基础设施智能化服务领域延伸,也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雪亮工程”项目不断,智慧停车业务快速发展。“雪亮工程”是以综治中心为指挥平台、以综治信息化系统为支撑、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以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为重点的群众性治安防控工程。报告期内,公司连续中标北京市东城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示范项目和青海省西宁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示范城市(雪亮工程)项目,合同额合计超过5,000万元。其中西宁市作为第一批国家雪亮工程试点城市,将率先按照国家文件要求,开展高水平的一总(公共安全视频联网共享平台)两分(综治平台和公安平台)建设。公司利用其技术优势及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经验,将帮助西宁市在加强治安防控、优化交通出行、服务城市管理、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也为公司未来业务的进一步拓展打下基础。在智慧停车业务方面,子公司通通停车业务取得快速突破,2017年前三季度新签订单9,039.69万元,同比增加110%,截止三季度末,每月通过通通停车的系统发生的停车费支付量超过1,000万笔。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2.09、15.36、18.4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71、2.13、2.40亿元,按最新股本4.25亿股计算每股收益分别为0.40、0.50、0.57元,最新股价对应PE分别为49、39、3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依赖政府采购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地下管网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智慧城市建设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