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三季报点评:深耕浙江,自营业务发力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报,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32.85亿元,同比下降2.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2亿元,同比下降17.12%。对应EPS0.26元,同比下降21.21%。

  主要观点:

  深耕浙江,区域位置优越

  公司是中型券商,实际控制人为浙江交投集团,具有地方国资背景。公司证券营业部主要集中在浙江省境内,2014-2016年公司从浙江省取得的证券经纪业务收入分别占公司证券经纪业务收入的84.66%、86.25%及87.75%,财务顾问、场外市场业务、资产管理等亦主要集中在浙江省内。浙江是国内的GDP大省,民营企业活跃。公司区域优势显著。

  经纪、信用业务降幅较大

  受制于大市的低迷,前三季公司营收有所下降,其中经纪、资管业务分别下跌26.30%、41.02%,自营业务表现亮眼,投资净收益大幅增长60.60%。2015、2016、2017前三季公司股基市占率分别为1.2371%、1.3295%和1.2423%,市场排名21、20、23位,市占率及排名较2016年有所下降。信用交易以两融为主,公司前三季实现利息净收入2.80亿元,同比下降48.30%。依托浙江省发达的资本市场及活跃的民营资本,公司的经纪、信用业务有望实现稳定发展。

  资管业务注重主动管理

  资管业务注重主动管理,积极提升主动管理规模。前三季浙商资管实现收入2.63亿元,同比下降41.02%;实现净利润0.84亿元;净资产11.35亿元。浙商资管实行差异化策略,推出“聚金汇银”资管产品线,根据不同客户的投融资需要,针对性的设计产品。

  投资建议

  公司地处长三角,深耕浙江地区,区位优势显著。公司在该区域的市场竞争力较强,受益于国家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大战略的政策优势,有望实现业务的提升。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交投清淡,交易量大幅萎缩